close

「天才一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年的高雄電影節我打算也來看一場

所以當時找了一下有什麼電影

不得不說他們的手冊做得很好 分類很清楚又有創意

(好想加入那個團隊哈哈)

這次的主題是愛恨家族

瀏覽這系列的片單時我看到了一個名字

魏斯安德森

ㄌㄧㄤ ~  眼睛一亮

https://youtu.be/YiGaL2Zx0Y4

(以下廢話可跳過)

第一次看魏斯安德森的作品是大一時某個系辦了個魏斯安德森系列活動

其實就是播他的兩部片 一個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另一個是動畫片[超級狐狸先生]   我報名了第一部

在之前就有聽說他的風格 就是大家皆知的畫面置中線 但一直沒有去看 這是個好機會

膚淺的我原以為他的片主要著重於畫面漂亮 沒想到看完後在腦子裡不停重複的反而是他的劇情

說是感動嗎 但他並沒有任何狗血劇情 完全直來直往

...算了這不是今天重點)

重點是我買了那場但我記錯時間沒去看到

dammit 我還特地壓線去買早鳥票

然後電影節結束到現在我才去找了這部片看哈哈 被動

可惜了經典電影在大銀幕看還有什麼時候呢(拍拍


《天才一族》這部電影是在說身為男主角的老爸與妻子擁有三個孩子

而這三個小孩在年紀輕輕就在各方面有非凡成就 眾所皆知的譚能家族

但因為經歷了一些事 這個怪咖老爸離開了家庭與妻子分居 小孩房子歸妻子

可是他們一直都沒有離婚

這幾年孩子們在沒有爸爸的情況下長大 也看似不太在乎有沒有老爸這回事 尤其是大兒子 直接告訴他的小孩爺爺已經過世了

而有一天這個男主角老爸稱自己得了癌症 時隔多年出現在他的家人面前 說是想在生命剩下的幾個月彌補他們

大兒子堅決反對 二女兒看似沒意見 小兒子算是最支持的吧 故事也是從這裡開始 帶出劇中角色每個人的各自故事 雖然多轉折但厲害的是並不拖泥帶水

這三人的反應其實背後也有其意義

說到這個老爸並不像是世人認為的爸爸 他鼓勵孩子們去闖禍 做些不太嚴重的壞事 帶小兒子去賭博(賽馬?)之類的

雖然是荒誕不羈的老爸也似乎不被在乎但我想多少對3個小孩有影響 長大後的3人也不再有小時候的那樣風光

我自己認為這代表著不管你是怎樣的父母親 及與小孩的關係如何 你的行為甚至是一句話都會影響到小孩的價值觀或心 即使他們看似不在乎

而我覺得導演厲害的是 他在很直來直往、不多情的台詞劇情下又讓觀眾能自己感受到多種情緒甚至感動

台詞對話也很有自己的風格 幽默諷刺又直球  (導演魏斯·安德森歐文·威爾森共同寫出劇本)

劇情並不順於觀眾口味 當你以為怎樣但其實不會 但這並不是唱反調 而是人生

不爆太多雷 很推薦大家去看

不過就算我不推還是很多人去看 我什麼咖哈哈哈哈哈哈

go go~~

愛魏斯安德森(告白)(respect)

arrow
arrow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